翻翻酱

杂食坑王无心嗑药鸡。

【邰方/周方】耿耿于心(上)

本文是周巡/邰伟x方木,网剧设定,不喜欢此cp请绕道,不狗血。

正文已经写完了,分两天发。

时间及年龄是大致想的,与实际略微出入,不过不大。

设定邰伟死在了2007年教化场案,以下是时间线和年龄,算是背景吧。

1998邰方相遇 方20 邰27

2002吸血鬼案 邰伟成为队长 方24 邰31

2007 教化场 方29 邰36

2010 津港绿藤联合查案 方31 周 24 关 32 邰 39  本文1~6部分时间线

2017 now 方38 周 31 关39 本文7部分时间线

因为是一起写的,字数7000+,临时决定发两部分,按照字数对半分的,所以可能这部分读完有点戛然而止的尴尬感,大家谅解啦n(*≧▽≦*)n

 ↓↓↓↓↓

一、

周巡还是一个毛头小子,跟着关宏峰干刑警的时候,与位心理侧写师有过一面之缘。彼时他还是崇拜师父的小年轻,对什么心理侧写嗤之以鼻。

 

与这位心理侧写师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阳光明媚又温暖的深秋午后,怕冷的心理侧写师早早的穿上了大衣,年轻的周刑警依旧穿着制服笔挺的站在门口,一点都不为萧瑟的秋风所动。

 

周巡看到方警官嘴角噙着浅浅的笑,唯独扫过自己时怔愣了一两秒。

 

那个眼神表达的太多,周巡看不懂。

 

周巡在津港这几年,联合办案也经历了好几起,第一次见到和关宏峰不相上下的人,方木的到来给了关队长极大的帮助,关宏峰在这连续两个月毫无头绪的进展中终于露出了笑容。

 

晚上津港支队给方木办了接风宴,周巡没想到方警官看起来弱不禁风,喝起酒来倒是绝不含糊,津港一票人都被他喝下去了,散席的时候连关宏峰都摇摇欲坠。

 

“还好我只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看来这方老师才是老江湖啊。”

 

正这么想着,周巡听到当事人的声音,吓了一跳。

 

“安排接洽的人说你们给我安排了住处,周警官带我去吧?”

 

深秋的晚风刮起来一点都不含糊,出了暖烘烘的饭店门口就是一股寒流从缝隙流窜到四肢百骸,方木打了个冷颤,把大衣领子竖了竖又紧了紧。

 

周巡一向话痨不认生,大街上的人稀稀拉拉安静的让人憋屈,他就非要弄出点声音来才过瘾。

 

“方老师酒量还挺好,我还以为您是一杯倒呢。”

 

“还好,我喝酒比较上脸。”

 

周巡闻言扭头,借着昏暗的路灯仔细端详方木埋在大衣领口下的脸,确实很红,红的很可爱。倒不像别的男人,红起来像个不知好歹的粗脖子莽汉。

 

“大概人长得秀气,怎样都好看吧。”

 

周巡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当今的小姑娘似乎是更吃方老师这一款,不禁有些吃瘪,愈发觉得方木是个绣花枕头。

 

招待所离饭店不远,溜达着也到了,周巡帮方木办好了入住手续,见方木进了屋子也不脱大衣,依旧缩在床边搓手,贴心的给他烧了一壶热水。

 

“方老师很怕冷啊。”

 

“嗯。”

 

“一直都这样?”

 

“大概是吧。”

 

“可能是体虚,津港有个老中医看的很好,方老师可以顺便去看看。回头我把地址给您。”

 

“嗯好,谢谢。”

 

方木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周巡也觉得没意思。

 

“方老师也累了一天了,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了,我们宿舍离这儿也不远,这是我的手机号,有啥事儿您就叫我,我先走了啊。”

 

“嗯好的,谢谢你,再见。”

 

“明天见。”

 

送走了周巡,方木只觉得自己像是半个月没合眼办了一起大案子一样累。身边周巡的气味还没散去,水壶里的水咕嘟咕嘟的冒着水泡,除了方木自己,这里都和周巡有关。他有些生气,大衣甩在床上的力道不大,还是把床单砸了一圈褶子,方木想倒杯水,看着床上散乱的衣服心里又烦闷,无奈的挂好。

 

周巡的脸和邰伟的脸不断重合又分离,他们长得那么像,却又完全不一样。

 

二、

 

津港的人早就听说过方木不爱说话,关宏峰看着方木倒是很喜欢和周巡说话,他也看得出来周巡表面上叫着“方老师”,心里却觉得他中看不中用。

 

“关队。”方木端着两碗泡面走到扎在一堆资料的关宏峰面前,递给他一碗。

 

“谢谢。”关宏峰薅了一把乱乱的头发。

 

“明天能把周巡借我一下吗?他说津港有个老中医治病治的不错,我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

 

这是方木除了办案以来说的最多的话。

 

“可是……”

 

“我有新的想法了,关队要不要现在听一听?”

 

关宏峰无奈的笑了笑,“好。”

 

算是默认,但是方木还要考虑怎样通知周巡这件事。

 

三、

收到了方木的短信,倒是让周巡很惊讶,周巡一向觉得发短信麻烦,便直接去了招待所。

 

周巡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那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发白的嘴唇和蜡黄的脸。

 

“方老师,你气色看起来特别不好。”

 

“是吗?”方木摸了摸自己的脸,“还好吧,可能昨晚和关队谈论案情太晚了。”

 

“老关说起案子来揪着人说一宿也不放,我被他折磨好几次了。”

 

周巡自顾自倒了一杯热水,强硬的塞到收拾床铺的方木手里。

 

“多喝热水,话糙理不糙。”挠着头又坐到了电视柜上。

 

方木觉得水很烫,或者是杯子很烫,有点抓不住了,又不想糟蹋别人的好意,试着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他轻轻坐在床边,小口小口的抿着。周巡看他喝完了还抱着杯子发呆,连哄带拽的揪着方木的手“走呗走呗,那老中医可火了,看病的人特别多。”

 

周巡也不知道自己兴奋个啥,等坐在车上才后悔,这样太不稳重了,小姑娘们不会喜欢的。

 

想起稳重来,又偷偷瞄坐在旁边的方木,看他望着自己的手发呆,又莫名的生出几分优越感来,想来小姑娘们结婚也不会选这种三十多岁脸上连个胡子都没有的大男人,看起来就不成熟不稳重。

 

看病的人确实很多,两个人饥肠辘辘的看完病已经是下午三点,周巡还吃了一个煎饼,昨晚熬了一夜的方木就只喝了一瓶水。拿完药两个人就冲进了面馆。

 

难得面馆还在营业,方木的脸吃的红扑扑的,端着大碗喝汤,整个头都埋进去了。

 

“你笑什么……”方木听见了明显是周巡传来的笑声。

 

“你头怎么这么小”,周巡用手掌比了比方木的脸,又比了比自己的脸,“太小了吧,这个碗都比你头大。”

 

方木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继续埋头喝汤。

 

邰伟也说过他头小,一只手都能罩下。周巡的手看起来比邰伟小。

 

等方木从温暖的热汤里回过神来,发现周巡不知道去了哪儿,手机还放在桌子上,应该没走远,方木一边考虑案情一边等他。

 

“给你。”周巡带着冷风在方木面前站定,递了一个纸袋给他。“我看你出汗了,怕待会儿出去吹了风又感冒。”

 

方木掏出来一条藏青色的围巾,有点不知所措。周巡看他不言不语,又自顾自的解释起来“你可是老关的宝贝,可不能病倒了,走吧我们。”

 

周巡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担心他生病,恰巧对面就有一家生活用品店,鬼使神差的就跑出去给一个认识没几天的男人买围巾。脑子一团浆糊的把方木送回招待所,天已经擦黑了。

 

“谢谢你。”

 

“没事,你还请我吃了一碗面条呢。”周巡又打量了一下他,觉得这个颜色选的好,配他的大衣,也配他,忍不住又夸起来,话到嘴边却又换了味儿。

 

“我看我挑围巾的眼光还不错,挺配你的。”

 

方木终于露出了一个职业虚弱假笑以外的周巡没见过的笑,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整个人都变柔和了,看起来暖洋洋的。

 

周巡觉得是自己围巾的功劳,更是自己的功劳,心里又添了几分高兴。

 

“好啦,今天算是借方老师的福休了一天假,至少不用在队里被老男人荼毒到深夜啦,我去补个觉,你记得乖乖吃药,拜拜。”还顺带揉了一把方木的头发,嘴上叫着方老师,手上一点不老实。

 

方木被周巡摸得愣了好久,既愤怒又心动。他本能的拒绝周巡的每一次好意,又期待着他在自己脆弱的时候给予一份关怀。他知道和周巡发生什么都是不对的,他清楚的知道他对周巡的好感一切都来源于邰伟,这份禁忌的暧昧,会在津港案件结束之后曲终人散。

 

自以为是的清楚。

 

四、

 

这是上头给的关宏峰一周的最后通牒了,再抓不到凶手,关队长恐怕就要变成关警长了。

 

“这几天关队线索给的很多,更让我确信我的侧写是正确的”,方木递给关队一张纸,“第一次在津港侧写,要有准才敢跟你说。”

 

关宏峰看方木笑的自信,心里也有准了,准备今晚部署抓捕任务,叫上周巡三个人一起吃了顿饭。

 

“他被逮捕的时候一定穿着西装?方老师您这写的也太玄乎了吧。”

 

方木早就知道周巡不信这个,故意调笑他:“我们打个赌,我要说的对,你请我吃饭?”

 

周方俩人一碰杯,关宏峰做个见证人,这赌约就立下了。

 

第二天周巡抓的人,因为下雨警服湿答答贴在身上,额前的头发也不老实的搭在眼皮上,很像方木第一次见邰伟抓捕犯人。

 

“我甘拜下风,今晚请方老师吃饭。”

 

周巡一边擦头发一边抓着方木往人少的角落走“内个……我最近手头有点紧,你看能不能咱们吃顿火锅,还能少花点。”

 

方木哭笑不得,盯着周巡微红的脸颊点了点头,还贴心的给他找了个借口“最近天冷,吃火锅也暖和些。”

 

“哈哈”,周巡一听就放心了,轻拍了一下方木的肩膀,“就知道你最靠谱,比老关那个老狐狸强多了。”

Tbc.

写完了觉得这cp尼玛太冷了吧我瑟瑟发抖,会有人看吗〒▽〒看得人多我考虑开个车?

其实写这个文,没有过多的考虑周巡这个人的形象,可能有点ooc了,我是以邰方衍生cp的感觉来写的,所以因为邰方tag进来的宝宝们别失望啊,反正都是一张脸(溜了溜了

谢谢阅读!!☆⌒(*^-゜)v

评论(16)
热度(73)

© 翻翻酱 | Powered by LOFTER